pg电子爱尔兰精灵

pg电子爱尔兰精灵: pg电子爱尔兰精灵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一等奖:《百年党史驻芳华 科技报国守初心》

发布时间:2021-12-29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建党百年的关键历史节点,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启的特殊历史时刻,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总结重大历史经验,树起了一座永恒的历史丰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激荡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基因和密码,充分彰显我们党高超的政治智慧和责任担当、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有力指引我们更好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作为pg电子爱尔兰精灵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先后前往pg电子爱尔兰精灵党员主题教育基地(茂县生态站)、汶川映秀镇和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建川博物馆建党100周年纪念馆和光电所光电所三线建设大邑园区旧址等红色基地接受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决议》精神,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丰厚的精神财富成为激励广大青年党员干部奋斗前行的强大动力。 

  一、重温百年党史,筑牢信仰之基 

  百年党史是坚守信念、牢记初心的历史。心有所信,方能致远。 

  观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们懂得了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寄语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参观建川博物馆建党100周年纪念馆,我们从开天辟地、武装斗争、抗日救亡、伟大转折、滚滚春潮、砥砺奋进等12个单元的历史进程中,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百年历史和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观看影片《革命者》,我们被李大钊“钊自束发受书,即矢志努力于民族解放之事业,实践其所信,励行其所知,为功为罪,所不暇计”的精神所深深感动。 

  百年历史证明,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也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开天辟地,才有新中国建立的改天换地,才有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才有走向复兴、实现中国梦的顶天立地,也才会有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光明前景。新时代青年要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事业,不忘初心,志存高远。 

  二、传承红色基因,把稳思想之舵 

  在汶川映秀镇,我们参观震中纪念馆,全面回顾了抗震救灾惊天动地、气壮山河的情景,感受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勇气和决心,以及灾后重建的艰辛历程;在漩口中学地震遗址,我们深切悼念地震中的罹难同胞,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在家国情怀宣誓广。娑韵屎斓牡称,我们进行了庄严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灾后重建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示了伟大祖国的力量和优势,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年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翻越夹金山体验教学中,我们精神饱满、整齐着装,沿着红军足迹前往红军小道、夹金山五道拐和王母寨垭口,边走边看、边听边想,追忆先辈们在长征路上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峥嵘岁月,感受“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奋斗激情,亲身体验了红军将士的艰辛,深刻感悟了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长征精神。 

  “时隔百年,这盛世如你们所愿。”站在建党百年的时间节点,我们可以自信地对革命先辈说:你们坚持的真理仍在引路指航,你们坚守的理想正在成为现实。 

  三、弘扬科学家精神,补足精神之钙 

  pg电子爱尔兰精灵系统各单位地处西部内陆,拥有一批坚守西部,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老科学家,凝练宣传继承他们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是当代青年人的重要责任。 

  我们学习林祥棣院士等老科学家入党志愿书和《100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选编》;成都生物所编辑出版“刘照光先生故事集”,收集整理刘老先生生前在治学精神、教书育人等各方面的感人小故事;学习光电所姜文汉院士“国家的需要就是我的追求——我的三次改行之路”的科研经历和“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的家国情怀。邀请分院原党组书记侯惠仁、成都生物所研究员印开蒲等为代表的老科技工作者以专题讲座等方式,积极宣传“为国争光、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科学求实”的长漂精神和献身科学、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 

  在光电所大邑园区旧址,我们参观了守山“6569”科研楼、车间、实验大楼,用心体悟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为了国家的科技事业,克服重重困难,潜心偏僻的大山沟在航天、卫星、自适应光学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深刻体会“三线”建设的重大意义和老一辈科学家以国家需要为己任的奉献精神。  

  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重要组成部分的科学院青年,我们要与时代同频共振,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守“服务国家战略”初心,勇担“助力科技创新”使命,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担当和时代担当,弘扬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精神、创新精神、奉献精神、协调精神、育人精神和求学精神。在青年科研人员和青年学子中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他们树立科技报国的志向,在科技自立自强的征程中贡献青年力量。 

  四、谱写奋斗新篇,汲取奋进力量 

  新时代青年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艰苦奋斗、不懈奋斗、永远奋斗。伟大事业需要几代人、十几代人、几十代人持续奋斗,因此,青年必须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 

  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新时代青年要稳得住心神、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底线、保持住本色,始终保持对崇高理想与远大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成长为有信心、有能力担当民族复兴“接力跑”重任的“接棒手”。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成功组织实施许多重大科技任务,科技综合实力快速提升,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pg电子爱尔兰精灵正迎来入驻新园区的历史性一刻,3500亩庄严典雅的新园区正为我们描画出壮阔的宏伟蓝图,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我们要自觉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pg电子爱尔兰精灵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先行者、担当人,坚定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pg电子爱尔兰精灵 赖鲜)

pg电子爱尔兰精灵最新版下载v3.5.7 - 2023年最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