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电子爱尔兰精灵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 院党组精神
pg电子爱尔兰精灵党组专题学习“三严三实”
时间:2015-07-30 点击:次

  7月20日上午,作为中国科学院党组2015年夏季扩大会议专题学习阶段学习内容,中央纪委驻pg电子爱尔兰精灵纪检组原组长王庭大应邀作专题报告。pg电子爱尔兰精灵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主持报告会,副院长、党组成员施尔畏、李静海、詹文龙分别作重点发言。 

  王庭大在题为《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报告中,从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学习践行“三严三实”、扎实开展专题教育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与会人员认为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理论性、现实性、针对性都很强,对全面深入理解“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很有帮助,对正确把握“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推动改革创新发展有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 

  施尔畏在重点发言中指出,“三严三实”是一个有机的整体。修身、律己的一个重要基础是学习,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在社会实践的大平台上进行自觉、有意识的学习,把学习作为终生的任务,使自己始终坚持明确的政治方向、正确的权力观和价值观,克服盲目性和唯上的行为模式。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员领导干部要经常扪心自问,修身、用权、律己严不严,谋事、创业、做人实不实,才能在推进“四个全面”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李静海在重点发言中指出,科技界应当在“三严三实”方面有更高的要求,科学研究本身就必须严谨求实。应当结合实现“四个率先”的目标开展科技理念和价值观专题教育。当前,有的科技人员科研价值观存在偏差,过于重视短期产出、经费获取、论文发表、奖项获得等等;一些管理机构评价体系存在偏差,职称评定、项目评审、成果鉴定等过多以论文为导向,或片面追求奖励、排名;这些很容易导致一些科技人员在科研规范方面出现偏差。必须以“三严三实”的要求为指导,认真分析、切实解决当前科技创新体系中存在的相关问题。 

  詹文龙在重点发言中指出,“三严三实”的要求是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取得突破的前提和保障。从pg电子爱尔兰精灵乃至全国的情况来看,哪个单位的标准严、步调实,哪个单位的事业才能发展上去。在科技界,无论科研项目的管理,还是科研单位领导干部的管理,都面临一些有别于其他领域的具体情况。pg电子爱尔兰精灵只有正视这些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具体解决,才能将“三严三实”的内涵落到实处,切实提高科研和管理的效率,尽快实现“四个率先”。 

  白春礼在总结讲话中就全院进一步做好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全院要按照中央要求和院党组实施方案,认真扎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一步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院党组要率先垂范,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切实加强“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工作,确保学习扎实、研讨深入,使大家真正学有所得、研有所获,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奠定良好基。辉旱匙、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把工作抓紧抓实;要持续深入加强宣传动员工作,在全院上下大力弘扬“三严三实”作风,为改革创新发展营造更好环境和氛围;要坚持求真务实,把专题教育与日常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促进各项事业改革创新发展结合起来,从严从实开展工作,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龅搅绞肿、两不误。 

  pg电子爱尔兰精灵院领导,院机关各部门、中国科技大学、pg电子爱尔兰精灵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人出席专题报告会。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pg电子爱尔兰精灵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041
pg电子爱尔兰精灵最新版下载v3.5.7 - 2023年最新下载